RayRay迷你演奏會

再次恭喜年僅13歲的RayRay獲得2020第六屆吉他烏托邦大賽冠軍!! 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就拿冠軍了!! 太厲害了,能不快來看他的首場專場演出嗎!!

RayRay從小學五年級,開始他的吉他旅程,從小小的烏克麗麗指法開始摸索;自己開始看youtube影片,學習吉他大師們的技巧和演奏方式,靜靜不多話的他,就這樣沉浸於吉他的神祕空間,全心摸索著所有未知的領域,找著最艱澀的旋律,一個個音符抓出他想彈奏的曲子。

短短幾年時間,跟著烏克麗麗演奏家媽媽,隨行演出和發布影片,讓德國指彈吉他大師Ulli Bögershausen看到這塊碧玉,Ulli對RayRay的執著和天分讚譽有加,親自為他在SPOTIFY建立頻道,並為他處理混音與後製,SPOTIFY更是二度將RayRay的編曲收錄到編輯推薦清單,希望更多人能聽到RayRay與眾不同的指彈吉他詮釋。

今年,德國Lakewood更是為RayRay客製一把專屬規格的演奏級高階吉他,十分特殊的規格,讓製琴師不斷跟小小的他確認 「你確定要這樣嗎?」XD,結果成品讓RayRay開心不已,也希望他能更好施展發揮需要的力道。

 

12月,讓我們排開行程,用一個小時的時間,跟著RayRay飛翔在他創造的奇幻的吉他空間。

  • 演奏人:RayRay 鄭敍呈
  • 日期:12/13(日)
  • 時間:進場15:30,16:00開始 (全長約1小時)
  • 地點:奇想西門店 |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3號2F
  • 完全免費,為了維持聆聽品質,及防疫期間實名制規定,煩請先行FB預約,或是點選 聯絡我們 留下訊息 ▍
  • ※預約:防疫期間實名制規定,請留下中文大名+聯絡電話,一人保留一位不劃位。
  • ※取消:請及早通知我們,將機會讓給需要的朋友。

會後記錄12/13是連續多日雨天後,難得的放晴日,老天作美;但也因為當天還有許多演出活動,例如:簡單生活節和赤弦獎比賽等等,讓許多琴友分身乏術,因此很謝謝當天排除萬難來聆聽RayRay演出的朋友。RayRay也沒讓大家失望的,當天帶來多首膾炙人口和多樣性的曲子,讓大家一飽耳福。

當然,RayRay手中這把德國Lakewood的手工定製琴,也是大家注目焦點,這把琴是2020年10月才剛到台灣,是由Ulli Bögershausen的簽名型號來改,指版寬度寬到48mm (一般亞洲琴友習慣的指版寬度大約在43~45mm就十分寬了),但RayRay堅持要到48mm,德國原廠還十分緊張,一直頻頻詢問確定嗎? 但成品卻讓RayRay十分開心,覺得很好施展,真的太厲害了。

年紀很小的RayRay,個性十分靦腆安靜,演奏中也習慣完全溶入演奏情境,所以我們也盡力不要中斷RayRay的演出情緒,可愛的他,還是很天真的回答了熱情琴友們的提問,我們也稍稍整理幾個還在腦中的紀錄給大家。

Q: RayRay編曲通常花多久時間邊一首曲子? 如何進行?

A: 我通常邊一首曲子會花一個禮拜到一個月時間不一定;我會先找自己喜歡的曲子,先大概亂編一下,有了大智的調性後,開始再整理每個小節和段落,讓他們有規律和音樂性。

Q: RayRay如何在短短時間從烏克麗麗轉為彈Fingerstyle,而且進展如此神速?

A: 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指彈吉他大師Ulli Bögershausen,他的一張SOLO專輯我聽了將近10年,一直都很喜歡他;所以從烏克學起算是打基礎,之後就決定直接轉為我最喜歡的吉他,而且我很喜歡一直練習Ulli Bögershausen的曲子,他是我的吉他啟蒙。

Q: RayRay為什會選擇自學,不找老師?

A: 因為一開始就是自己看youtube摸索,學著影片中大師們的演奏方式,所以也很習慣了,我發現我自學效率還蠻高的,習慣用自己的模式練習和走進度,所以就一直自己練著來了。

Q: RayRay未來的計劃是什麼?

A: 我希望能一直彈吉他,把我喜歡的音樂帶給所有的人,甚至給全世界的人聽。

Ray Ray

RayRay

佳節將近,先聽一段RayRay的白色耶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