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one全新新鮮抵台

來自英國的Newtone手工弦,的確就是個濃濃英國味,慢條斯理的,訂貨了好久好久,才能拿到這一小批完工成品,老先生說他只想慢慢做,不要趕工。

Newtone是由Malcolm Newton成立於1985年,這家位於英國南諾曼敦小型的手工樂器弦製造廠,在國際間的知名度和好評不斷,漸漸累積起一批愛用者。他們手工製弦的高品質和氣質音色讓人一用就回不去;因為換包裝和經營策略改變,2017~2018間還曾中斷生產了好一段時間,完全不生產,到了2019終於將密封形式的新包裝定案,也決定繼續提供國際代理商商品! 因為小量生產,所以每套弦都是細細精工,演奏出的音色和低張力手感都讓人舒服得不得了。

Newtone弦

 

Newtone的手工弦是由人工一條條弦去繞線製造,跟一般大量生產的機械弦十分不同;也因為原料使用特殊的關係,他們家的弦不會像一般機械弦一樣亮晶晶閃亮亮,反而有時會有一點啞光感,這是十分正常現象。創辦人Malcolm Newton本人是以電纜鋼絲線拉絲產品起家,他對合金產品的熟悉和敏銳度,是累積大半輩子的功力達成。1980年代,英國失業潮蔓延,Malcolm Newton轉而以他最專精的線材加工的理解和經驗創辦了製弦廠,與音樂人們不斷調整弦的比例和製弦方式,以自己的姓氏加上一個E,創造出Newtone這手工弦廠牌,也樹立出獨特的型號們。

 

在近30年的製弦生涯,Malcolm Newton決定在2015年退休,由夥伴Neil Silverman接手事業,Neil本身就是資深的吉他和貝斯演奏家,因此更精益求精,把Newtone弦更完善的呈現給音樂人們。Newtone弦系列的特殊手工製程,讓音色衰減得慢,弦的張力也特別小,對於高階琴或是希望減輕手指負擔的琴友會是十分舒服舒適的選擇。

 

Newtone弦注意的事項:

1. Newtone是純手工弦,所以原料材質不會像機械弦閃爍,反而稍稍會有些霧霧的亞光感,這是原料的特色,並非氧化,請放心使用。 
2. 因手工繞弦和圓形弦芯的特殊設計,因此換好弦後,需先調到標準音後,待張力穩定再將多餘的線頭剪掉,避免弦芯抽離。

 

Newtone的經典型號:

Heritage 復古系列
這個系列弦設計理念在減少每根弦的張力。它們採用圓形芯材Round cores製成,跟大多數弦使用的六角形Hexagonal弦芯很不同,Newtone獨特的繞弦張力比,讓每根弦的張力降到最低程度。使用這系列弦的幾個好處,對於比較有年紀的老吉他 (琴頸的對弦支撐力可能較低)、輕型立木吉他、和有關節炎或肌腱炎而煩惱的琴友們,可以使用這系列琴弦,而不必擔心琴橋和琴頸的扭曲或不均勻拉動。 低張力也意味著對琴衍的磨損更低。目前提供DADGAD特殊調弦專用弦。

DADGAD調弦

  • .013 .017 .022 .031 .042 .055

 

MASTER CLASS SERIES (Phosphor Bronz):大師系列 (紅銅)
Newtone的經典款型號,一樣採用圓形芯材Round cores製成,跟一般機械弦的六角形弦芯很不同,讓每根弦的張力降到最舒適程度。

  • .011 .015 .022 .030 .040 .050
  • .012 .016 .024 .032 .042 .052

 

MASTER CLASS DOUBLE WOUND :大師系列 (紅銅雙繞弦)

當年引進這Newtone時,世界上只有這家做這種雙繞弦的技術,他的四五六弦是以特殊比例的粗細弦重複纏繞二次,目的是要為這低音弦帶來比較柔和又更有深度的音色,也避掉惱人的擦弦聲。這樣特殊的工法給予弦十分獨特的音色,高低頻各司其職,表現出色;但手感一樣低張力,舒適感和爽度絕佳的一套弦。

  • .011 .015 .022 .030 .040 .050
  • .012 .016 .024 .032 .042 .052
  • .012 .016 .024 .034 .044 .054
  • .012 .016 .026 .036 .046 .056

 

(此批沒進貨) Master Class Electro :大師系列 | 鎳纏繞第3弦
這型號的特色是,第3弦是以鎳繞弦包覆,而其餘的琴弦仍然是紅銅繞弦,一樣全部使用圓形核芯。 
使用鎳繞第3弦的優點是,讓演奏時從1~2弦轉換到第4弦時,有中間以鎳繞弦的第3弦做更和諧的轉換。雖然鎳比磷青銅更亮,但它比沒繞弦的1~2弦暖,在1~2和4~6弦中間因為他的從中協調,能讓音色亮度逐漸增加,提供更和諧的平均感的六弦比例。

  • 011-050
  • 011-052

Newtone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