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7/3/11(日) 13:00~16:00 (圓滿落幕)
地點:誠品松菸表演廳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售票:博客來售票網,奇想樂器台北店,奇想樂器中壢店
票價:$1800, $1500, $1200, $800
網路購票:售完

 

以一把吉他演奏出主旋律和伴奏和弦,形成類似很多把吉他共奏感的Fingerstyle(指彈吉他演奏),在吉他演繹領域自成一派,也累積了眾多愛好者,這種能充分展現藝術性,編曲功力,器材駕馭能力和考驗演奏人的實力的演奏方式,更是將鋼弦吉他演出領向另一個境界。多年來,不斷邀請指彈界經典演奏家來台演出,希望能將這深奧又美妙的樂風讓更多愛樂者們接觸和喜愛。伍伍慧這三年來二度來台演出,累積的讓人驚訝的人氣和知名度,2017年中旬,最新的演奏專輯出版,將他的創作功力再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因此決定2018年再抵台舉辦演奏會,特別的是,2018年的演奏會特別加入同年的好友井草聖二同台演出,二位最炙熱的日本新生代指彈吉他大師,更加上台灣新生代的指彈好手劉桓吟暖場,一次三享受。

 

PS:許多朋友問到演出當天的簽名問題,今年一樣有開放前50位當日購買周邊的幸運朋友,能近距離得到大師現場簽名喔。因場地時間限制和顧及演奏人體力,人數必須有限制,不周之處還請見諒。

 

 

 

《伍伍慧Satoshi Gogo》
日本指彈演奏家伍伍慧Satoshi Gogo紳士外型和溫柔內斂爵士曲風,跟眾多注重拍打敲擊,動感演奏方式的指彈風格十分不同;耐聽的伍伍慧式旋律和音樂性,和他充滿情感又華麗的編曲路線,聽起來舒服,背後卻是實實在在考驗演奏家的手指極限,是指彈吉他中絕無僅有的特殊風格;在台灣二次的演奏會,造成很大的轟動,更是累積許多熱情的粉絲。他在青少年時期,就在美國Finger Picking Contest上獲得最優秀獎、作曲獎、Audience(觀眾票選)獎、AGM獎。近年來的創作與國際演出,更奠定他在指彈吉他圈的地位。

 

《井草聖二Seiji Igusa》
2018年特別邀請另一位日本指彈演奏家:井草聖二Seiji Igusa一同登台演出,與伍伍慧一樣同是1988年出生的井草聖二,二人也是私交甚篤的好友,同時是日本指彈新生代圈中最炙熱的二顆星;井草聖二的指彈創作風格也是特立獨行;他從4歳開始練習鋼琴、11歳學習爵士鼓、15歳開始學習吉他的成長過程中,累積出十分紮實的音樂基本功,創作的曲風獨樹一格。大學主修音樂樂理、作曲理論讓他的創作更具深度,在國際指彈吉他大賽中更是屢屢獲獎。

 

《劉桓吟》- 開場嘉賓
演奏會特別邀請亦是新生代的台灣指彈演奏家:劉桓吟,擔任開場嘉賓。他是第三屆台灣吉他烏托邦Fingerstyle吉他大賽亞軍;吉他學習過程中,他總是挑選最困難艱澀的曲子鍛鍊,而累積出十分穩健的指彈實力;他的創作也跟他溫文儒雅的個性和外型一樣,讓人流連於樂曲的故事中。三位都不到30歲的新生代指彈高手們,希望給大家一個最難忘的午後。

 

誠品松菸表演廳位置與票價圖,因為表演廳內是專業表演廳台階式排列,因此不必擔心視野和音場阻擋問題。

誠品松菸表演廳位置

 

2018 伍伍慧+井草聖二 指彈吉他台灣演奏會

會後花絮

匆匆中,熱鬧騰騰的演奏會就結束了,奇想再次謝謝所有撥空來現場支持的觀眾朋友和老師們;因為你們,這樣的Fingerstyle演奏會才能繼續延續下去。

 

三位顏值超高,功力又好的年輕吉他手同台,嗅到Finger美好的前景。原本從youtube上,只能看到酷酷表情的井草聖二,見到本人才知道,他是如此可愛陽光又靦腆,超難的曲子也能在他的律動中彈得輕鬆無比;伍伍慧已經是大家的好朋友,一年不見功力又進化到了一個只能遙望的地步,那個Heart歡迎Finger手們挑戰看看,真是一個恐怖曲子;開場的劉桓吟,雖然被伍伍慧猜可能已經30多歲 XD,但他是台上最年輕的一位,越來越穩健的演出,未來不可小覷。每次的演出活動,一定都會有缺失和不足,奇想對不周的部分,再次請大家包涵見諒,我們也會再努力檢討改進,希望未來的活動能讓演出的音樂家們更盡興,觀眾們更歡欣。

 

當然,當天最辛苦的奇想工作同仁們,和幫忙催票的老師們和誠品表演廳的導演和音控老師們,我們更是謝謝大家的幫忙。
更感謝蜘蛛人般跑跳蹦的現場攝影師鄭國棠老師(雷攝攝影工作室),在現場捕捉美妙的瞬間。稍後,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也將會剪輯出井草聖二的專訪影片,也歡迎大家期待了。

 

下一場經典的大師級演奏會就要開始宣傳,也請大家密切期待。奇想再次感謝大家,也希望大家繼續的支持!!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伍伍慧,井草聖二台灣演奏會

 

也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因為一直在等待發行許可證號下來,因此,在演奏會當天購買限量第一版【Shipmates】樂譜的朋友,我們在2018/5/2已經幫大家把贈送的CD掛號寄出囉,圖中有掛號單號可供查詢郵件進度,請大家稍留意近期的掛號郵件囉!! 要到店自取CD的老師和朋友,我們也會帶到台北店給大家。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