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ymour Duncan 拾音器系列

Seymour Duncan 是位於美國聖塔芭芭拉的知名拾音器大廠,2017年以前為了民謠吉他和木吉他相關樂器特別設立的姊妹品牌D-TAR (Duncan-Turner Acoustic Research 的縮寫) ,主要在生產研發木吉他類的拾音系統和前級;但此品牌因內部改組因素,於2017年底正式再併入母廠牌Seymour Duncan旗下。而Seymour Duncan產品品質一直輩受樂手肯定和喜愛,價位更是十分中肯實惠。

 

奇想自初期草創階段,1.0版時就與D-TAR的國際部門十分熟識,更是十分早期就將該公司的產品引進台灣;之後雖母公司Seymour Duncan (主要產品為電吉他拾音器領域) 在台另有代理商,但Seymour Duncan仍肯定奇想於木吉他的專業,繼續提供民謠及木吉他相關代理權給奇想,當然,Seymour Duncan的電吉他拾音器產品,在奇想也是可以覓得。

 

Seymour Duncan民謠系列的產品線基本上十分簡單:

  • Multi-Source 雙拾音系統 (含麥克風可收敲板):〔Steel-String-3/32" 民謠鋼弦吉他款〕 以及 〔Nylon-String 古典尼龍吉他款〕

Multi-Source是從它們的下弦枕拾音器改良而來,另外多加了麥克風收音,增加了空氣感。同時他們採用18V的電壓,讓出力更大,同時低雜訊。這款主動式的拾音器有分鋼弦吉他使用和尼龍吉他款,本身是單聲道輸出,但也可以經過改裝後變成立體聲輸出,透過雙聲道前級,獲得更多的音色變化。Martin吉他有好幾款,出廠時就有搭配這款拾音器,備受好評。

  • Wave-Length (2-11-120-DPU-6  和 2-12-320-DPC-VT)

Wave-Length是從它們的下弦枕拾音器改良而來,同時他們採用18V的電壓,2顆AA電池也比一般9V的電池重量減低一些,讓出力更大,同時低雜訊。這款主動式的拾音器本身是單聲道輸出,許多知名大廠的吉他,就有搭配這款拾音器。

  • SoundSpot 吸盤式 (2-11-131-DPU-4NTX 和 2-11-130-DPU-4CLA) 最精簡的吸盤式貼片,價位十分親和。
  • Mag Mic 響孔式  也是DTAR十分受歡迎的一個系統,音色自然迷人。

Seymour Duncan奇想樂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