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ge經典原始設計CAPO

市面上吉他移調夾Capo的樣式百百款,有的著重便宜,有的著重功能,更有的就是彰顯高調外型。而一直以來都是以回歸原始精神為訴求的Paige capo,自始至終不隨波逐流,也堅持只由美國生產製造;從最早期用橡皮筋和鉛筆當移調夾時代,Paige就開始研發生產移調夾,至今他們的capo維持一貫復古輕量不花俏的風格,讓許多吉他手們愛不釋手!很多不習慣他樣子的朋友一見到它,直呼長得醜,但這造形是capo的原始雛型,加上不斷進化改良的機械構造,使他的地位屹立不搖,越久越耐看也越好用。

 

 

Paige capo再使用上完全不會傷琴,壓弦的橡膠部分還有耗材可替換,完全走環保路線;最重要的一個特點,就是一般使用夾式capo的朋友應該有發現,雖然夾式移調夾十分方便,但常常會有一端夾不緊的問題;主要因為夾式移調夾的彈簧會有彈性疲乏問題,但新品又有彈簧太緊,讓琴頸出現凹痕的狀況;不論從哪一邊上夾,因為夾式移調夾的支點集中在彈簧邊,另一邊的5,6弦或是1,2弦就會有比較夾不緊的問題。Paige capo是復古的環狀設計,加上是用背面上鎖的方式,所以1到6弦的壓力分佈是平均的,既不傷琴頸(可自行調控緊度),也不會有其中幾弦夾不緊問題!! 細分還有分古典吉他,民謠吉他和電吉他款,可選擇使用不同規格。

 

 

Paige公司位在美國密西根,是小編十分喜愛的一個州,風光明媚是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好地方,難怪他們能專心研發出這樣好用的東西。Paige研發各式各樣的Capo每個都有特殊的特色,奇想主要進口最廣為人知也最為實用的幾個型號,包括最熱門的民謠,古典和電吉他通用的版本,他有細分較寬指版和較窄指版的尺寸。以機構上分類大略如下:

 

Original款-這款是它們自1988年開始上市的原始樣貌,既復古又經典。有研究Capo的朋友們應該就知道,這樣式的Capo有個高階廠牌的訂價是台幣6000元,但Paige original只需要他的零頭就能入手啊。

Clik款- (不是拼錯字,他就叫做Clik XD),有分為民謠吉他標準款,民謠吉他寬版,古典吉他款,電吉他款四款,是改良自Original款的樣貌,Click模組是提供吉他手們快速鬆放capo使用,不必每次都旋轉旋鈕拆卸。質量更輕,開關部分的角度更寬廣。

Spring款-當然,Piage也聽到了很多需要急速移調朋友們的需要,也是提供了一款夾式的capo,一貫輕量復古造型,可愛得不得了,價位還十分親民。原本這款式型號是由Fender吉他專賣,自2013年度起,Paige將這可愛的的款式拿回來自行銷售,走的是更輕量,單手夾放的模式。2017年更因年輕朋友的建議,特別出了彩色款Spring capo,想要與眾不同的朋友,這一款一定是吉他手包包中必備款。

 

 

吉他大神Tommy Emmanuel 更一試成主顧,成了Paige Capo最有說服力的代言人,這樣天天征戰演出的吉他大師,對Paige capo的方便性和實用性都讚譽有加,特別更是提到一個重點「精準」,吉他手們可曾試過,不同的capo用在同一把琴上,Tone都不一樣,Paige capo就是讓您的愛琴擁有精準tone的好capo! 一定要試試看。

 

 

看看奇想阿宗的說明和示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