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片塑料賽璐璐Pick研發公司

D'Andrea美國音樂行業最古老的公司之一,1922年成立至今,超過了100 年的歷史,也是當今最普遍使用的賽璐璐材質Pick發源公司。

說道Pick歷史,早年大多數Pick都是使用真正的龜殼 (玳瑁龜的甲殼) 手工製作的,它提供了很棒的音質,但也非常昂貴,容易破裂,而且好稀有啊;當年吉他人們也曾嘗試過其他材料,例如骨頭、石頭和象牙來做Pick,但並沒有一種特別成功或經濟省錢。

一切的變化,開始於1922 年的紐約市中心,吸塵器推銷員 Luigi D'Andrea在人行道上,跟出售龜殼薄片和塑料片及木槌模具的小販買了一套產品 (當年這用品是用於製作裝飾品,例如仕女的粉撲盒上裝飾),他在廚房的桌子上打出了幾百個1英寸的扁平心形,被他的小兒子Anthony安東尼發現,這些小心型片,好像叔叔的龜殼曼陀林Pick,這讓Luigi D'Andrea有了想法,將塑料心形“Pick”賣給樂器行試試。

D'Andrea

幾天後,他以驚人的10美元價格,將一盒手製心型塑料Pick賣給了紐約樂器行 G. Schirmer & Son Co.,1922年的10美元,可是十分驚人的好價啊;他也因此,在紐約第27街開了一間小工廠,開始更進一步的研發。

Luigi D'Andrea用他設計的各種刀刃模具,從賽璐珞中打出不同厚度,不同大小的小圓盤,然後用砂紙手工修整切割邊緣;也開始有認識的吉他手拜訪他,希望做出更大,更小,更長,更圓,更鋒利各式各樣的Pick,他開始給Pick們編號,包括著名的#351 (最終成為大家最常見到的指標型Fender Pick)。

D'Andrea

到了1975年,所有玳瑁龜被列入瀕危名單,尼龍Pick也開始列入D'Andrea產線,兒子Anthony和孫子Tony延續創辦人Luigi D'Andrea的Pick事業,開啟12條D'Andrea品牌Pick系列,為許多著名吉他製造商提供自有品牌撥片,也替當代許多知名吉他大師,提供訂製專用Pick,例如:Al Di Meola、Lee Ritenour、Richie Sambora、Bon Jovi、Slayer以及Tommy Emmanuel。

截至今D'Andrea USA為全球客戶群提供數百種Pick相關配件,並且仍然以為每位演奏者提供最好、最專業的吉他撥片而自豪。奇想也十分榮幸的,在2022年開始代理D'Andrea相關系列產品,提供台灣琴友們服務。

D'Andrea

D'Andrea最讓世人津津樂道的Pick型號莫過於以下的PRO PLECS系列,因為Tommy大神指定使用,讓385這款型號,成為經典,而他同系列的其他形狀,也因為使用習慣的不同,讓很多吉他手們指定選用。

PRO PLECS系列:

Pro Plecs

專業拇指套系列:

拇指套

thumb 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