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老師學? 還是找教室? 走入音樂學習的第一步

坊間有好多好多可以學音樂、學樂器的地方,光Google搜尋琳瑯滿目大大小小的音樂教室、音樂工作室和樂器行,甚至最新型的網路教學,到底該要怎麼選呢? 當然,個都有優缺點,但第一步,都是需要謹慎的,讓我們直接切入主題,很多需要思考的注意事項,讓大家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環境:

1. 風評和環境 (環境舒適和安全很重要)
雖然不能說立案教室都是100%環境品質保證,但有教育局和消防局公安單位每年嚴格把關下的教室,在制度和遇到突發狀況的處理都會比較完善和周全,對學員也比較有保障。教室的口碑和風評,更是需要多去了解和確認,現在網路宣傳花招百百種,評價和積分都能做假,只有不被時間考驗的專業型教室,得以在最艱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通常在台灣的音樂學習環境中最常見的四種學習地點大略比較如下:

2. 教師品質和人數 (水準穩定各種曲風特長特質都要充足)
是否有實在的師資團隊介紹?為了讓自己能在安心的狀況下學習,能先知道一下老師的教學和擅長風格,總是比較能順利上手。當然啦,挑選老師,並不是在相親啊,不是帥氣美麗或樂手級老師就特別會教;老師的耐心熱心,在音樂學習路途中更是重要,能依照不同學員的需要和背景需求,適時提供不同教學方向;甚至提供更廣泛性的音樂鑑賞能力,更是讓人欣喜的。

看看教室是否有足夠的師資陣容也很重要,才能應付不同程度和需求的學員,而不是只有1~2個老師排課,其它一堆掛名卻都沒在教室裡任教的照片老師;或是資格還不足以擔任教學職務的老師。

3. 學費收費方式 (越簡單透明越好)
沒錯,大家都希望便宜划算。但老話一句「羊毛出在羊身上」,花枝招展的收費模式,或是學樂器送樂器,最終都還是花學員的錢。

尤其對初學者,若還不清楚教室和師資是不是適合自己,就要花大錢繳半年一年的學費,或是被推銷學樂器送樂器方案,拿到一個不適合自己的樂器,最後進退兩難,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學費和收費方式絕對是越簡單越透明越好,每期少堂數循序漸進,真的適應教室和老師,再考慮繳交長期的學費。

4. 找老師 vs. 自學「自學跟找老師學有差嗎?」
有! 當然有! 沒錯,一定有人會反駁很多素人自學,一樣很強;這自古以來各行各業都會有的狀況。但這很強的自學素人,通常不會是你 XD ;

老師之所以存在,就是可以用最省時的方式,解決掉自己摸索然後撞牆,半途而廢的罩門和迴圈。尤其學習音樂的基本功:樂理;別說他不重要,沒紮實基本功的樂手,虛無的底很容易讓人抓到破綻和問題。老師用他們吸收和人性化整理過的思維,把他們的經驗有效率的傳承,絕對是事半功倍。尤其初學者,往往看到很多自己摸索了一堆錯誤的姿勢(知識)和資訊,最後都要砍掉重練,更是艱難的一個過程。老師面對面授課,也能順應學員當天的狀況和情緒,調整最適合的進度和上課內容。

 

!!!噹噹噹工商時間!!!  
奇想樂器樂器音樂教學部,一直都是挑最麻煩〔守規矩乖寶寶〕的路線走,但我們很心安理得也很穩當。

  1. 奇想專業教室均是消防公安合格規格。
  2. 更高水準的師資團隊,學費卻都跟一般行情一樣〔我們真的對不起奇想的超強師資群們,你們真的好棒!〕。
  3. 沒有複雜的收費模式,一切都是最簡單透明。
  4. 教學器材高級,學員使用的教室琴和設備都是一流等級品牌,直立式鋼琴僅用YAMAHA和河合二款,定期調音保養。
  5. 〔彈性排課〕方案,也是我們唯一的特殊方案,目的是方便一些平日排班上班或無法固定時間上課的學員,方便彈性安排上課時間。
  6. 學員量不敢說在同行中最多,但超過3/4以上學員都開心的持續學習;維持了十分長的學習時間,奇想學員的學習努力度和續學率,名列前茅。
  7. 奇想不打悲情牌,也沒有花枝招展的影音展示,更沒有堂皇大論的音樂教學宗旨;我們的音樂教育就是讓大家都能喜愛音樂,喜愛樂器,讓樂器和音樂自然而然的成為每個人最好的身心紓壓管道,和身體的新習慣。
  8. 響應環保,方便的電子簽到設備,對學員和老師的上課時間出勤和學費紀錄明白清楚。
  9. 自有成果發表展演空間,隨時可安排師生演出。快快來加入奇想的優質音樂學習喔!

 

歡迎進入奇想專業課程 / 線上報名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