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 Guitar 夢幻跨界尼龍吉他 | 停止訂製

2024/3/18 製琴師Kirk Sand離開了! 也意味著,這經典的一代夢幻跨界吉他就在這天,停止了新的序號。謝謝Kirk Sand先生,製作了這些經典美琴,提供許多大師彈出那麼多雋永動人的樂曲,也讓擁有Sand吉他的琴友們,能體驗到最棒的音色。Sand手工製琴在這天停止接單。

許多指彈大師除了鋼弦吉他,也彈尼龍弦吉他,其實就只是音色上的不同,而如果要說到Fingerpicking界的經典尼龍弦吉他,老玩咖級的琴友們,應該馬上想到的就是加州的Sand吉他。就是那Chet Atkins、Tommy Emmanuel、Doyle Dykes、Richard Smith、Richie Sambora用的尼龍弦啊!

十分幸運的跟Kirk Sand先生討論到訂製琴服務,他開心又驚訝的聽到台灣居然有那麼多Fingerstyle愛好者,和Chet Atkins樂迷 (小編OS: 您不知道的可多了XD),Kirk Sand先生十分樂意幫台灣的琴友們從他很緊縮的產能中,撥出一點空檔,訂製客製吉他。

紀老師訂製紀錄: 原本得要等候許久才能排程開始製作紀老師的Richard Smith Model,製琴師Kirk Sand先生特別通知願意先提供一把難得的現貨琴,但是把Richard Smith Model高規版巴西玫瑰木,當然就開心收下啊! 這型號算是Kirk Sand先生的製琴中比較中規中矩外型的一款,他的琴外型大多很特殊,搭配頗難安裝的Barbera拾音器,呈現的就是濃濃的Chet Atkins味道。 

Sand guitar

┈┈┈┈┈┈┈
⭕ Sand吉他小故事 ⭕
┈┈┈┈┈┈┈
Sand吉他創辦人Kirk Sand先生本身就是一個專業吉他手、製琴師以及吉他維修技師。他自六歲就開始彈吉他,直到19歲都不間斷的鑽研古典吉他,加上多年的吉他維修經驗,讓他開始在1979年開始自製吉他,多年來無數大師包括了像Chet Atkins、Tommy Emmanuel、Doyle Dykes、Richard Smith、Richie Sambora等都是Sand吉他使用者。

┈┈┈┈┈┈┈
⭕ Sand吉他很貴嗎? ⭕
┈┈┈┈┈┈┈
是的,他有點貴!! 
目前訂製琴台幣30萬起跳,可能會越來越高。
因為Kirk Sand先生堅持純手工製琴,至今仍不願增加產能,因此Sand吉他產量每年一直都只維持20把左右,加上年事漸高,產能只會逐年下降,已經到了需要耐心等待的時候。

sand guitar

Phoro by Jefferson Graham

紀老蒐藏 Richard Smith Model (巴西玫瑰木)

Richard Smith Model

影片先聽聽看Tommy Emmanuel和Richard Smith使用同型號的吉他音色

Tommy Emmanuel 使用到貨的相同型號

 

Richard Smith 本人使用到貨的相同型號

Chet Atkins 大師經典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