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Ryan吉他即將抵台

高階琴的天花板,Ryan吉他來得突然,經過多年的討論和研議,高階吉他界愛馬仕等級的Ryan吉他,正式進駐奇想!! 創辦人Kevin Ryan跟我們討論了多年,台灣代理終於有了完美的結果。

Kevin Ryan吉他

Kevin Ryan,這位總是在突破設計、創新和吉他性能的界限的製琴師,跟我們認識很多充滿藝術家特質的製琴師十分不同;他寡言、沉穩、小心言論、沒有浮誇的表情動作和形容詞,跟他工程師背景有很大的關連。Kevin Ryan 1994年期間,在美國俄亥俄州 Northrop-Grumman 的航空科學實驗室工作,高張力嚴謹的工作環境,讓他善於用精準的態度,對待文藝特質的樂器;那些年的工作經驗,也成為他追求完美的養分,實驗室中,必須用高標準來解決問題、用最先進的工具作業、在2D和3D空間中不斷思考形體和工學流暢性,甚至到最後的品管檢查,他都是以工程師的嚴謹態度,來要求自己的手工吉他完美。

Kevin Ryan 十分經典的言論:

Every innovation or evolution in my guitars has to meet two criteria 我吉他的每一項創新或演變都必須滿足兩個標準:

  • It has to have a real and meaningful impact for the player in sound or ergonomics. 它必須在音色或人體工學方面,對演奏者產生實質有意義的影響和幫助。
  • It has to be elegant and beautiful. These are the prime drivers for everything I do. 它必須優雅美觀。這些是我所做的一切的主要驅動力。

Ryan吉他身形上最膾炙人口的幾項特點,成了Ryan吉他最經典的簽名特色:

  1. Acoustic Honeycomb (蜂巢板琴橋支撐及共鳴結構): 這個想法Kevin先生思考多年,將蜂巢板概念崁入琴橋背面,產生最佳共鳴,這樣的結構需要許多數學數據和工程知識,他製作了很多的雛型產品,不同的形狀和蜂巢數量,並同時放置多個月,觀察它們並紀錄下長期影響。 終於計算出Acoustic Honeycomb能讓Ryan吉他在結構和聲學上變得更好的雛型,並實現在每一把Ryan吉他上。
  2. EO Bracing (雷射切割立木): 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是讓面板更輕,對演奏反應更靈敏。
  3. Arched Back (球形拱型背板): 提供了舒適性和增大共鳴和低頻兩全其美的優點。
  4. Ryan Bevel + Sound ports (專屬靠肘+監聽音孔):人體工學斜角靠肘, 提供平衡的聲音和最佳的舒適度,Bevel上的精準監聽音孔,每個都開得讓人驚心膽跳,但又太優美。
  5. Custom Machines (專屬弦紐):Super 510 Ryan專用弦紐採用黑色或金色鍍鉻,具有 18:1 的齒輪比,可實現精確的固定調整。
  6. Low Profile Neck、Integrated Fretboard Binding:都實現了Kevin先生對細節的重視。

Kevin Ryan吉他特色

Ryan最基本款從台幣30萬起跳,想一次到天花板的琴友們,來吧

我要訂製琴:奇想客製吉他諮詢表

Kevin R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