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裝進口調濕系列產品 Air Checker

台灣亞熱帶氣候,夏天高溼悶熱的氣候,冬季也多雨;這就要來考驗吉他手的愛琴了。對於暫時沒有辦法購置防潮櫃,或開太久冷氣或除濕機覺得對不起北極熊的琴友們,全新進口Air Checker系列產品,一定要試試看。

airchecker

日本Air checker 樂器調濕系列是日本十分知名的品牌產品,也已經問世十分長的時間;面對台灣和亞洲氣候忽濕忽乾又冷又熱,對沒有防潮櫃或是需要常帶琴出門的琴友們,總是很苦惱愛琴是否會發霉長香菇或是太乾燥;日本的細心,總是能想到一些對策來保護珍貴的愛琴;位在日本或是乾燥大陸型氣候的朋友,一樣也有氣候上的困擾,為了應映這些太濕或太乾燥的氣候問題,這家日本知名的樂器濕度維護廠商air checker研發了十分特殊的產品,名稱叫做air checker I 和 II;這是押尾光太郎和眾多知名樂手專門使用的產品,用來保護他的愛琴們!作用就是在過濕環境中吸收水氣;也會在過於乾燥的環境中緩慢釋放濕氣,讓您的愛琴保持在穩定的濕度中!

 

 

但也稍稍要提供一個重點,這類防潮產品的功能跟電子防潮櫃的功能並不一樣,他只是一個介質,若是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和氣候還是建議用專用防潮櫃,Air checker 的使用目的在短時間若需要將樂器暴露在潮濕或超乾燥環境,它能快速短暫的穩定濕度,讓愛琴能安穩的認為還在穩定的濕度中;或是長時間將琴放置於琴盒中緩慢穩定盒中濕度用。並不是像防潮櫃這樣能長時間維持乾燥或恆濕功能!! 目前市面上也有類似的羊毛氈防潮布或是類似的防潮包;但Air Checker這家公司多年來自始就是以研發樂器專門濕度調整產品聞名,加上完全是日本生產製造,對高階樂器完全無害,親身使用過的朋友就知道他的優勢!!! 


Air Checker產品系列十分單純,只有四種產品:

  • Air Cehcker I 調濕包
  • Air Checker II 吉他用調濕布
  • Air Checker III 烏克及小型樂器用調濕布 (2020新產品)
  • Air Checker 溼度計

Air Checker I 樂器專用防潮包 (內含二小包):這是提供給所有需要除濕或控濕的樂器使用的隨身包,不會液化或碎化的安全性物質,更能安全的存放在寶貝樂器旁。

 

Air Checker II 吉他專用防潮布:是提供給吉他專用的防潮控濕布,做成吉他面板造型,能扣在弦間固定,封住響孔,讓吉他在往返中不會因為突然改變的溫溼度,造成琴體失衡。在接待過許多日本吉他手後,就會發現它們的愛琴幾乎都會覆蓋上一條這樣的Air Checker II,可見這樣的產品,的確有其效用。

使用方式 

  1. 拿出air checker II,將它放置在琴弦和面板之間,如照片所示;軟式琴袋或琴盒均適用(在密閉的環境或是封閉式的琴盒效果最顯著)。在這種狀態下,響孔會完全被封住。 
  2. 基本工作濕度為50%,濕度超過時,air checker II開始吸收多餘的水分;反之,若濕度偵測不到50% air checker II就會開始釋放水氣,直到他偵測到ok為止。
  3. 隨著工作時間,不斷吸收水氣和落塵堆積,air checker II性能會逐漸降低。建議一年左右更會一個新產品,保持最佳狀況。

Air Checker III 小提琴 | 烏克麗麗專用防潮布:這是在2020才開始量產的新產品,提供給小提琴和烏克麗麗樂手們保護愛琴的專用防潮控濕布,做成類似琴身的長形尺寸,能壓在小提琴身下方,或是像吉他的方式置放於烏克麗麗上,可愛貼心的新產品啊。

Airchecker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