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stro Guitats 特殊木料新琴再次抵台

Maestro製琴師不怕嘗試,不斷推陳出新的木料,澎湃的經典的,把把與眾不同讓眾多琴友愛不釋手,又能繼續保有亞洲琴友最喜愛的手感! 這些特殊木料,往往製作完幾把就會斷貨,並不能大量供應,所以看中就要下手啊!!

Maestro Guitar在2004年由新加坡Mr. Hozen創立,他以最經濟實惠的價格,做到最高規格的吉他配置,最著名的 Bracing Systems-力木安置工程,Double Top面版設計,SoundPort側版音孔經典工法和迷人又舒適的Bevel Armrest手肘置放側背板結構,每個高階琴款該有的細節,Maestro都以最親民的價格讓琴友享受到。

創辦人Hozen

Hozen用簡單的敘述讓大家對Maestro初步認識; 作為一個製琴師者,最大的願望就是造就出所有人都能接受,經濟都能負擔的精緻樂器;不論是剛接觸的新手或是經驗豐富的樂手,我們的樂器都能讓人輕易入手,並且確定都是精心製作,音色豐富而且雋永出眾的。製琴師們使用最好的木材,所有的零組件和木質材料都通過年齡成熟的技術,並且在我們嚴格的濕度控制設施下,維持空氣乾燥在50%RH,並持續 12-18個月之間才能確認使用的木材夠不夠水準。我們深思熟慮於樂器中的每一個小細節,例如使用專利的碳纖維增強琴頸韌性,側音孔和響孔的開孔位置和大小設計,琴身和面板側背板的木材結合都是確確實實小心謹慎的在細節上留意,目的就是希望我們的琴款能更出色。

以我們多年的手工製作經驗,加上每位琴師也都具有10年以上半自動化工具的使用經驗,讓我們能夠不必多做遲疑的就能使用創新又有效率的生產方式,讓產能達到每個月生產60~80把吉他的能力。也因為這樣的產能,使我們的價格不會像大多數的手工製琴廠般價格高昂,我們的目的也是希望能產出大家都負擔得起的手工琴。

也因科技的進步,吉他的手感優化,不再只靠製琴師們自己的測試,更多的琴友希望能看到量化和數據化的依據;因此Maestro更是重金引進高階的Plek:弦高和琴頸微調優化設備。這台Plek當年在NAMM show上展出時,吸引眾多目光,但高昂的價格也十分讓人卻步,但目前許多高階琴也都有靠這台儀器來做最後的手感優化。Maestro更是亞洲製琴中數一數二專精使用Plek的品牌。

Plek

幾年來的演進和越來越多國家樂手們的體驗,讓Maestro吉他在國際間打開知名度,奇想也十分榮幸自始到現在都是以好撘當好朋友的身分,讓Maestro在台灣嶄露頭角。而近年來,因為生懺需求量越來越大,因此Maestro的型號也跟著有了變化。

Maestro Guitars

Maestro的民謠吉他最主要可由桶形來最第一步區分,它們都有很美的名字:

Victoria:OM桶,最受台灣琴友喜愛的型號。
Singa:中型Jumbo桶身,也蠻像OM。
Rosetta:D桶身。
Raffles桶身:Small Jumbo (小Jumbo)桶身。

其中以近似OM桶的Victoria和Singa(中型Jumbo)最受台灣琴友們歡迎,因為十分溫暖的Maestro亞洲琴聲線,正與這二種桶型興輔相成,走出最頂端的雋永型亞洲琴音色。

 

Maestro民謠吉他型號分類:(台灣進口部分)

  • Cardinal Series2020年秋季最新系列,更經濟款的型號;沿用了Original系列中概念,延伸產品線提供較經濟價位的選擇,所以造型上僅有兩種筒身(Victoria與Raffles),也僅提供兩種材料(Mahagany與Wenge),但它們一樣是全單板吉他,承襲著Maestro自家優異的工藝,同時每一把都會做面板調音以及Plek教調(十分高階的吉他指板調整儀器),同時內建了LR Baggs Element拾音器,以及附上一個原廠豪華攜帶型厚琴袋。
  • Traditional Series:復古款。
  • Original Series:目前最受台灣琴友青睞的系列。
  • Double Top Series:雙層面板系列。十分受好評的蜂巢面版系列,用特殊的蜂巢結構面板,作為主要共振的構造,材質比一般單板面板更輕,但提供更好的共鳴,不需要花太長的時間來等琴聲音開,就能擁有如同彈奏多年,音色共振穩定的琴聲;這Double top也可以當做客製選項來做客製琴。
  • Custom Series:基本客製款。
  • Private Collection:最高階等級的純手工製琴系列,用十分獨創的Hybrid Bracing來完成這系列最高等級的製琴;當然,這系列因為只提供特殊高規格等級材質製作,所以定價會稍高,但對追求特殊Tonewood的高階琴主來說,世上能留存的高階木料只會越來越稀少,因此,再有庫存的狀態下,能盡快入手一把最高規格材料的手工琴,更是圓了夢想。

 

Maestro Guitar 最讓人注目的就是創辦人Hozen一直致力於創新的吉他製作工藝,希望將他多年學琴製琴的心得用在他的Maestro琴身上;他在2016年更是跟世上第一品牌高階製琴師Somogyi guitar習琴,(附註一下Somogyi之所以稱為當今世上第一高階品牌吉他,是因為他本人就是許多知名製琴師的老師,而他本人製作的吉他最低價位都是台幣七位數字起跳,絕對是夢幻等級的琴);Hozen就這樣將學習到更高規格的製琴方式使用在meastro上,讓原本就讓人驚豔的Maestro,在音色手感上提高的好大好大一個層次。而他們主要的特色:

  1. Maestro Bracing Systems- 力木安置工程 Maestro對吉他力木的安置及排放十分花費心思,因此讓他們生產的吉他,音質和擴音都十分結實。
  2. Double Top:Maestro不斷有技術及工藝上的新創舉,這是傳統使用在古典吉他的特殊工法,Maestro將這Double top使用在民謠吉他上,造成很大的迴響。除了之前提到的,材質比一般單板面板更輕,但提供更好的共鳴,不需要花太長的時間來等琴聲音開,就能擁有如同彈奏多年,音色共振穩定的琴聲,更能增加琴本體的音量和sustain,讓吉他整體的音色更和諧! 
  3. SoundPort:側版Soundport的經典工法,也是Maestro讓人津津樂道的,這是經過特殊規畫和計算後,在琴的側板挖出一個不太規則的圓孔,讓琴主能在彈琴時,不需要音箱擴音,就能感受到陣陣從共鳴箱中衝擊出來的高中低頻,仿如像使用音箱般,切切實實的感受到演奏出來的音色。但請朋友們千萬不要輕易在家中用您的手邊的琴嘗試開孔,這樣的Soundport可是要經過仔細計算,也必須要有體質健全的側板才經得起這樣的配製。
  4. Bevel Armrest 側背板弧狀靠肘:這看起來就十分高級的Armrest,舒適又十分花功夫製做,通常這樣的特殊製程都是在台幣十萬以上等級的吉他才會使用,Meastro卻將這高階的配置,帶進了經濟價位帶的琴中。在在都展現了Meastro的熱情,尤其Hozen來台幫大家講解Tonewood的講座課程中,更是讓大家體驗到他對木材的熟悉度掌握度和無比的謙遜和努力。

 

 

董運昌老師使用Maestro Victoria-MR 全單馬達加斯加玫瑰木的演奏

 

想擁有一把與眾不同的高階手工琴的琴友,歡迎使用以下客製琴問券連結跟我們討論喔!

我想客製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