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K.Yairi吉他即將進駐

日本知名老品牌手工製琴 K.Yairi,是由矢入一男先生在1935年創立,從成立以來,就以使用最優質木料及日本精緻製琴工藝聞名,目前則是由兒子矢入賀光擔任製琴公司的主事,延續父親的志願,製作最精美的日本製吉他。

K.Yairi進駐台灣

引進日本 K.Yairi,大家最想了解的應該是他跟一些Yairi系列吉他,有什麼關聯和差異? 
其實K.Yairi 與 S.Yairi,除了兩個品牌老闆的父親是兄弟外,兩者在製琴和商務之間沒有任何的關聯,各自經營各自品牌和型號,製程和工藝也完全不同,所以完全沒有任何主副牌之分。

  • K.Yairi:  一般國際上,所指的日本Yairi吉他都是指K.Yairi,是成立於1935年在岐阜縣生產的純日本製作的高階吉他,公司全名為Yairi Guitar Co., Ltd.。有比較鑽研吉他品牌的琴友,應該也會聽過 A.Yairi,這是 K.Yairi的外銷歐美使用的品牌名稱,全名為 Alvarze Yairi,與 K.Yairi 系出同門的同等產品。
  • S.Yairi則是日本授權中國廣州進行生產,主攻中低階的吉他產品。跟日本K.Yairi吉他毫無關聯。需要稍說明的是,在2018年左右,中國有樂器廠註冊了與K.Yairi 極為相似的商標,也生產吉他;日本 K.Yairi 原廠有嚴正澄清,這些中國的 K.Yairi 吉他跟日本完全無關,LOGO也有些許差異,請大家多加留意,日本 K.Yairi 只有日本製高階手工琴,並無授權其他琴廠進行生產,也不提供任何非日本製 K.Yairi 吉他的維修保固服務。K.Yairi原廠Yairi Guitar Co., Ltd.也嚴正聲明,未經原廠許可,均不得使用「Yairi Guitar」相關名稱作為登記,也請琴友們特別注意。

Yairi LOGO

矢入賀光先生,他遵循父親矢入一男先生的嚴謹態度,精挑製琴師,也對吉他品質做嚴格品管要求,隨著工業化演進,K.Yairi 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視回歸日本藝術和手工美學,濃濃的日本琴古典風味,讓每一把日本製K.Yairi都近乎完美。第一次來台灣的他,就在2024/3/15到了奇想跟大家見面,先行帶來了一些 K.Yairi的精美周邊,希望未來能一起努力,讓K.Yairi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

K.Yairi吉他幾項最著名的特色:

  • 純日本製
  • 日本精緻鑲嵌工藝
  • 價位十分親民好入手
  • 指板標準寬度為42mm,特別適合希望窄指板舒適感的琴友
  • 未來有望開發Customshop,客製琴訂製服務

K.Yairi吉他

K.Yairi台灣

著名樂手如Carlos Santana,Dominic Miller,Paul McCartney ,Radiohead的Thom Yorke,Southern All Stars 的桑田圭介,Mr.Children 的櫻井一俊和福山雅治、BEGIN 的 Eisho Higa 以及 Chatmonchy 的橋本惠理子,以及大家熟悉的黃家駒等等都是K.Yairi木吉他的使用樂手。

K.Yairi吉他製琴

K.Yairi吉他的誕生